刘家姥姥

人间的真话本来就不多,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长话。

《冷门知识我最在行》

此文皆属个人爱好,看看书,发发牢骚。

声明:书名《冷门知识我最在行》,作者 苏明石,出版社 中国戏剧出版社

1.鱼香肉丝是因为有鱼的香味么?

相传很久以前在四川有一户人家,习惯在烧鱼的时候放一些葱、姜、蒜、酒、醋、酱油等去腥增味的调料。一次,女主人在炒另一个菜的时候,为了不浪费配料,就用烧鱼剩下的配料炒了另一道菜,结果家人对此道菜赞不绝口,其香无穷,所以取名鱼香炒菜。

后来经过四川人若干年的改进,已经有了鱼香猪肝、鱼香茄子、鱼香肉丝、鱼香三丝等等。

ps:作为地道的四川人,觉得鱼香茄子很不错,鱼香肉丝就算了。

2.北京烤鸭起源于北京么?

北京烤鸭享誉海内外,历史悠久,号称天下第一吃,是清代宫廷御菜。
北京烤鸭源于南京。南京的鸭子肥壮无比,极其美味,明太祖朱元璋非常喜欢这道菜,后来燕王朱棣登上了皇帝宝座,将明王朝的首都迁至他的大本营北京,烤鸭也被带到了北京,深受达官贵人的喜爱。后来在清代被命名为北京烤鸭。

ps:哈哈,这可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。

3.坐过山车的时候,哪个位置最恐怖?

有些人可能会说,一定是第一排,看前面看的最清楚,其实不然。

过山车爬上斜坡时,前排作为过了定点会往下走,而最后一排还在爬坡,这时候,过山车因为还要拖着后面的,所以速度不是很快。等后排上了坡到达顶上,就开始加速,而这时前排已经到了半坡,再冲也冲不出去多远,而真正从定点往下强烈冲击全程的,正是最后一排。

所以,要相信追求刺激,就记得选着最后一排,胆小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。

ps:考虑心理因素,也是最后一排最刺激么?还有,“再冲也冲不出去多远”这话的意思难道不是前排安全系数还不错?

评论
©刘家姥姥 | Powered by LOFTER